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展会简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06:54 中国经济时报

  全球光学大会

  首度向中国抛出“橄榄枝”

  实习记者 罗瑞 李海波长春报道 记者日前从第20届国际光学委员会大会、中国(长春)国际光电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20届国际光学委员会大会(ICO—20)将于8月21日至
26日在长春召开。本届大会是国际光学委员会自创立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

  据悉,本届国际光学委员会以“挑战新世纪光学科技”为主题,学术范围将涵盖21世纪创新发展所需要的所有光学领域,目前,已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光学各领域的科学家、工程师及工业界1000多位专家投稿注册到会。会议期间,诺贝尔奖获得者Charles Hard Townes、ICO奖获得者及30名光学界学者将到会作特邀报告,此外,还有约40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将参加会议。

  2005鹳河漂流节暨

  “中原第一漂”全国漂流大赛将办

  记者乔国栋北京报道  2005首届南阳西峡鹳河漂流节暨“中原第一漂”全国漂流大赛将于8月15日正式开漂。老鹳河发源于河南省栾川县冷水乡,入注丹江,干流长254公里。流经西峡境内100多公里,落差1340米,其中最佳漂流区38公里,是漂流比赛的理想之地。本次大赛邀请全国包括港澳台在内的漂流高手参赛,并有国外漂流爱好者组队参加,预计参加队伍达40余支,直接参与人数600多人。

  浙江“五金名城”

  9月摆下“五金盛宴”

  记者王海坤北京报道 近日,记者从浙江永康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届中国五金博览会”9月26日将在浙江永康举行。据了解,已连续举办过九届中国五金博览会的“五金名城”浙江永康市,现有五金机械行业规模企业五百多家,从业人员30多万人,产品涵盖机械五金、装潢五金、日用五金、建筑五金、工具五金等上万个品种,其中出口创汇产品达百种之多。据悉,第九届中国五金博览会商品交易额有43.2亿元,本届“五金盛宴”的成绩很可能会超越前者。

  兰州将开第二届中国西部企业

  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

  记者程小旭 何红兰州报道 “第二届中国西部企业发展与职业经理人高峰论坛” 将于8月5日至6日在兰州举办。该论坛是以“西部企业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企业发展战略、资本运营、体制创新、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研讨,探讨和分析国内外经济发展趋势、先进企业管理理念,解析企业成功经验和操作模式,特别为西部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提出对策。论坛将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和知名企业家联想控股集团董事长柳传志、正大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姚民仆、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兰州石化公司总经理喻宝才等进行精彩演讲。

  西藏林芝:“首届雅鲁藏布

  大峡谷旅游节”将办

  记者王海坤北京报道 记者日前从西藏林芝政府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西藏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将于10月3日至10日在林芝举办。

  林芝地委常务副书记李庆雄说,林芝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为当地打“旅游牌”提供了基础,但真正要把当地的旅游品牌做起来还需要区内外有实力的企业或个人参与,以独资、合资、参股的方式参与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目前林芝地区正在围绕雅鲁藏布大峡谷实验区进行水上航线及生态旅游线路的开发,林芝将从今年始,以后每年将举办一届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节,以此来树立雅鲁藏布大峡谷旅游品牌。

  “走进西部,投资中国”

  高层论坛在西安将办

  记者耿幸华西安报道 第八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VIP会员“走进西部,投资中国”高层论坛将于8月27-29日在西安召开。届时将有世界华商领袖、华人公司董事长等200余人出席论坛。

  据悉,参加此次论坛的企业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开发、装备制造、IC设计制造、现代服务业及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西安高新区意在通过该论坛拓宽对外招商信息渠道,为区内企业与世界华人公司接触、洽谈搭建合作平台。

  沈阳将办

  “第二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

  记者王海坤北京报道 国家林业局、辽宁省人民政府日前在京宣布,第二届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将于8月23日在沈阳举行。据了解,中国城市森林论坛是我国围绕城市森林建设与发展问题举办的一项政府论坛。对此,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介绍说,改善人居环境,城市森林将具有首要的战略地位,城市森林建设应遵循以人为本,人与自然协调发展的原则,城市森林建设规划必须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与土地利用规划协调一致,以保证城市森林建设的合理性和建成森林的稳定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