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兰州市“半夜灯”每年省下电费400多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30日电(陆远)为节约能源,兰州市主次干道以及黄河风情旅游线都实行了“半夜灯”控制,市中心东方红广场等地段也采用了节能灯,仅“半夜灯”每年就可节省电费400多万元。

  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路灯管理所所长崔蕾说:“兰州市共有4.5万盏路灯,我们对路灯节能想了好多办法,主要在线路上做了调整,实行‘半夜灯’控制:黄河风情线上的路
灯,晚上12时以后关闭;主次干道的路灯,晚上12时以后关闭一半,双排灯关闭一排,单排灯亮一个关一个,实行隔灯控制,这样可节能40%,一年可节约路灯电费400多万元。”

  崔蕾所长还介绍说:“市中心东方红广场、黄河风情线、铁路局广场等地段,还安装了3500盏节能灯,主要是草坪灯,但由于节能灯寿命短,主次干道上还没有推广。”

  据介绍,2001年10月,兰州市路灯管理所安装了路灯智能监控系统,实现了对全市路灯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化控制,彻底结束了人工开关路灯的历史。这一系统还具有数据采集、巡查、报警、显示、统计、打印和智能控制等11项功能,可实现对全市大部分照明及亮化设施的遥测、遥控、遥信管理,使兰州市的路灯控制进入了西北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

  据了解,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后,改变了以往送电、断电路灯全部开启或全部熄灭的传统方式,使得兰州市的路灯完全可以分时段和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等不同地段,分照明灯和景观灯、自动遥控全夜灯、半夜灯和景观灯,根据人们的需要自动开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