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成品油价再提高车主叫苦不迭 烟台车友热议省油高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 07:56 水母网

  水母网7月29日讯 近日,成品油价格再次提高成了港城众多车友们街谈巷议的热门话题,不少车主对此叫苦不迭,部分市民还纷纷改变了原来的购车计划。

  记者就油价上调一事与部分车友进行了交谈,大部分人都给记者算了一笔帐,损失多少、压力多大清清楚楚。在某广告公司就职的张先生是一个十足的越野迷,每到闲暇时便会驾车外出。可油价上调后,他再也没有以前的豪爽劲,看着飞跑的油表自己的心也狂跳不止
。记者还从市出租汽车公司了解到,部分出租司机对油价上调也是叫苦不迭。

  目前,虽然各品牌厂商都极尽暑期促销之事,还借新车发布之机推出新的销售政策,可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许多梦想加入有车一族的市民纷纷望而却步。在某银行就职的孙女士很早就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车行转了不少,最后要下决心买车了,她给自己设制了一个标准:省油是第一位的。

  昨日,记者在烟台车友网上看到,在汽油调价之前,车友们就对此有议论,甚至有车友称:“再这样涨下去,就得改步行了。”更多的车友对此表示了无奈,一位车友称:“就是涨到9块多也得烧,谁让咱有车呢?”还有网友趁机把自己总结的省油大法贡献给大家。记者据此做了简单的总结,一共有这样几条:不猛踩油门加速;保持适当的车速,一般控制在80公里的时速最省油;尽量不要突然刹车;减轻汽车的负重;定期保养汽车。

  广大司机朋友若有什么省油高招,也可以告诉我们,我们将与大家一起分享。热线:13386386085。(记者 刘洪涛)责任编辑:吕淑玉(来源:水母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