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印尼将与中石化共同建造炼油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7:5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雅加达邮报消息,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将与中国石油化学公司在东爪哇的杜板建造印尼第10座炼油厂。消息来源称,本周晚些时候在印尼总统访问中国时双方将签署谅解备忘录。印尼方面称,在经过双方充分讨论后建设工作将尽可能快地开工。印尼方面希望今年、最迟明年开工。印尼方面拒绝透露炼油厂具体投运日期和投资金额。建成的炼油厂日处理原油能力在每天15万桶-20万桶之间。

  印尼总统访问中国时间为3天,随行人员将访问一座印尼方面在建的燃煤电厂。

  为了防止未来的燃料短缺,印尼总统下令在杜板建设炼油厂,原油来自东爪哇和中爪哇之间的Cepu油田。Cepu油田由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和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共同经营。高峰时期,该油田每天可生产原油17万桶,Jeruk油田至少可以生产5万桶。

  目前印尼有9个大小炼油厂,日生产能力达100万桶。由于国内燃料消耗量年增长率为7%,政府通过国家石油公司每天进口原油30万桶-40万桶以保证供应。

  一个月之前印尼遭受严重的燃料危机,其影响现在仍能感到,国家燃料储备降低到不足18天,汽油储备不足12.7天,而正常贮备值为22天。危机是由国家石油公司现金周转问题引起的。政府在全球油价大涨的情况下难以支付燃料费用。这场危机促进了当前节能运动的开展。大引擎汽车征税高,拥有两辆汽车的人要多交税,以此作为在交通行业节能的手段。(林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