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中“送学上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4:39 国资委网站

  抓好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是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基础和前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陆续启动后,认真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有关精神,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特点和党员的实际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不折不扣地落实“要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到全党所有的基层组织,力争使每个党员都参加活动、受到教育”的要求。

  湘潭发电公司

  湘潭发电公司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到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家中,送学上门、走访谈心。他们与老人们促膝谈心,详细地向他介绍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步骤,细致地询问了老人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耐心地倾听了老人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并为他们送上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学习笔记本。对于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怀,老党员们感到十分温暖,他们认真学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资料,时刻关心着公司的发展。有的老党员虽然躺在床上、行动不便,但仍然用枕头将头垫高,一次也没落下地收看公司电视台播放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内容的录像。送学上门,使一些行动不便和长期在外流动工作的党员都能及时参加学习活动,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不出现“盲点”和“空白”。

  鸡西热电公司

  鸡西热电公司

  在七台河发电公司进行检修工作的44名检修职工中有15名党员。先进性教育启动后,公司党委认识到,党组织不能因为情况特殊和工作难度大而放松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在这部分职工外出之前,成立了检修临时党支部,使他们在外面工作学习的三个月期间能正常定期过组织生活,增强政治归宿感,形成“党员分散心不散,远行千里党在心”的局面。

  公司党委考虑,在外地检修的党员平时工作繁忙,就主动派人送学上门,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学习书籍和电教片资料交到每名党员手中,集中为他们上党课、播放电教片,把党的先进性教育送到他们心坎。为每名党员佩戴了党徽,以便使他们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还为四名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发了证书;组织新党员进行了宣誓。目前,这部分检修职工中又有2人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略阳发电厂

  先进性教育启动后,略阳发电厂党委要求各党支部按照“三个保证”、“四个结合”的要求认真组织好党员先进性教育学习,落实措施,力求实效。“三个保证”即:保证内容,必须按时完成规定的学习教材;保证出勤,党员参学率达100%;保证效果,按规定做好笔记。“四个结合”即教育活动与完成三项责任制相结合;与创建“四好”班子相结合;与促进技改工程建设相结合;与确保企业及职工队伍稳定相结合。

  该厂还针对部分党员在铜川、神木等地进行技术服务的实际,派专人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学习资料及时送到每位流动工作党员的手中,并进行学习辅导,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略阳发电厂细致周到的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思想动员做到“横到边,纵到底”,确保了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