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万事达组织修改规则 非授权交易持卡人免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3:49 大河报

  《北京娱乐信报》消息发生在美国的信用卡客户信息泄露事件,促使国际支付卡组织修改规则以更好地保护持卡人利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日前宣布,亚太地区消费者对非授权交易可享有风险零责任准则保护。

  非授权交易,通俗地讲,就是持卡人没有签名或电子签名确认的交易。比如,不久前发生在美国的4000万信用卡客户信息泄露事件,如果获得这些信息的人据此制造伪卡后再
进行交易,对持卡人来说就属于非授权交易,持卡人不需要为交易买单。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表示,该条款适用于所有持有亚太区发行的万事达卡品牌卡片的消费者,并即时生效。

  不过,持卡人须符合一定条件方可享受该风险零责任准则保护,其中包括妥善保管卡片,并在发生卡片丢失、被盗以及非授权交易时及时通报发卡行。此外,持卡人须具有良好信誉并遵守与发卡行所签订的协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事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