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审计厅长怒揭教育乱收费 学校变花样乱收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4:15 新京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郭奔胜) “学校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竟达19项,为了多收钱,学校超计划招生竟达40%。”在27日召开的江苏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江苏省审计厅厅长朱尧平报告了2004年江苏省的“审计清单”,其中对教育乱收费问题的审计尤为引人注目。

  朱尧平在报告中说,不少学校擅自突破国家的收费规定,变着花样乱收钱,处心积
虑乱花钱。主要表现在,各市物价部门自行审批收费项目达8项,收费302.63万元;学校自立收费项目19项,收费572.25万元;超范围、超标准收费和已取消项目未及时停止收费合计55.68万元。另外,收取捐资助学款问题依然严重,据对6个市的9所学校审计情况统计,2004年共收取2243.61万元。

  另据审计结果显示,少数学校为多收费而超比例招收择校生。徐州市第五中学、常州市北郊中学超规定比例招收高中择校生,分别达43.5%和30%,大大超出江苏省规定的20%的比例;南京市第十三中学的民办学校在秋季初中招生中,录取扩招生占招生人数的35.1%,也违反了南京市有关招生的规定。

  审计中还发现不少学校擅自扩大规模,举债建设、债务沉重的问题。截至2004年10月末,29所中小学校尚未归还的银行贷款余额达26101万元,当年仅银行利息就需要支付1288.18万元,办学成本增加,加大了学校的财务风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乱收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