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让资金管理四大漏斗区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郭奔胜) 什么领域内的资金最容易被挪作他用?被虚报、多报?27日向社会公布的2004年江苏审计报告,揭示了资金管理的“四大漏斗区”。

  漏斗一: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多计工程投资“占”钱。经对11个重点工程项目的竣工 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因不当支出、监理审核不严等,导致多计工程投资1.38亿元,多结工程款1085万元。328国道江都段改造工程审计共核减工程投资3868万元,核减率达 12.42
%。有部分项目因设计有误、变更不及时、监理把关不严等,造成损失浪费1085万元。苏通大桥建设项目尚有1.22 亿元资本金未到位。

  漏斗二:粮食购销企业弄虚作假“套”钱。审计发现,部分粮食购销企业虚报政策性亏损85628万元,虚报受灾粮损失9226 万元,虚报陈化粮价差亏损6829万元,隐瞒收入、虚列费 用等手段虚报亏损69573万元。15个粮食企业采取销售不开发票、货款不入账、虚列支出等手段,将资金存放非法定账户甚至私存私放金额达409万元,由此造成少数企业资金被个人挪用、私分等违法行为的发生。一些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截留财政资金和挤占挪用企业资金,这些资金被截留和挪用,不仅使企业负担加重,而且也使企业亏损加大。

  漏斗三:失业保险缴费“减”钱。通过对全省1125户企事业单位进行的专项审计调查发现,少报、漏报缴费工资总额99601万元,少报参保人数12776人。有53个市、县(区), 当年基金收支赤字,赤字总额为26309.15万元;有17个市、县发生新的挤占挪用436万元。基金征缴过渡性账户撤销工作进展也比较缓慢,到2003年末,全省共有应撤未撤基金征缴过渡户242个,滞留基金收入2376万元未及时解缴财政专户。

  漏斗四:农田水利建设项目“漏”钱。农田水利建设是事关“三农”的重大问题,马虎不得。但审计发现,市、县财政这方面的少配套资金10104.07万元,占配套计划的38.58%。审计还查出有关部门及乡镇财政少拨付财政补助资金2138.50万元, 占应拨付总额的3.67%。部分项目没有按期完成。抽查发现有3816.42万元投资额没有完成,灌区续建和国家节水示范项目未完成投资2907.95万元,占未完项目投资计划8400万元的34.61%。(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