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苏专项资金使用存在挤占挪用等4大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21:47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 郭奔胜) 国家对专项资金的使用有严格规定,但实际管理使用中“专项不专”的问题十分突出。27日,江苏省审计厅长朱尧平在向省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时,严厉指出了专项资金使用中的四大问题。

  问题一:决算不实,收支违规现象比较突出。在审计的10个部门中有9个部门及下属单位将历年结余和当年收入挂往来3733 .77万元,当年列支2126.5万元。江苏省水利厅挂往
来款高达1084.34万元,除71.8万元用于购买汽车及弥补下属单位收支差额外,其余均未使用。有5个部门收入不入账或转移至下属单位和机关工会等521.26万元,3个部门及下属单位设立账外账、“小金库”共538.5万元,已分别支出360.01万元、332.31万元,主要用于弥补行政经费不足或发放职工福利和各市、县奖励费用等。还有6个部门及下属单位通过预提支出、列支下属企业支出、虚列支出转移资金等,造成多列当年支出557.63万元。

  问题二:挤占挪用专项资金,部分资金闲置没有发挥效益。江苏省信息产业厅未经批准将专项资金107万元转入省信息化投资公司,委托投资,其所属的江苏省无线电管理局因机构改革和布点调整等原因未按期实施计划建设项目而将专项资金6023.13万元长期挂账未使用,没有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江苏省水利厅所属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超范围使用专项经费137.9万元;江苏省委老干部局所属疗养院基本支出挤占专项经费115.94万元。

  问题三: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预算外资金管理不规范。有4个部门及下属单位预算外资金未按规定上缴财政专户1826.65万元,其中以2003年度挂账资金1346.22万元、当年收入480.43万元,还有1个部门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187.45万元未按规定缴入国库。

  问题四:固定资产和对外投资管理薄弱。有5个部门少计固定资产11657 .65万元,5个部门账实不符1571.33万元。江苏省有色金属华东地质勘查局等2个部门对外投资4307.96万元未在账面反映。(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