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9+2激情签约 四川拿下147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8: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9+2激情签约四川拿下147亿

四川展厅举办精彩茶艺表演 本报记者 杨刚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在昨天举行的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上,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本报讯 (记者 杨斌) 昨日,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暨合作签约仪式在世纪城·新会展中心广场举行。记者获悉,来自11个省(区)的1000余名企业家集体签约经贸合作项目519个,合同总金额973亿元。其中,四川省133个项目,合同金额147亿元。

  据了解,在这些签约项目中,工业制造类最多,有228个,合同金额329亿元;其次是60个基础设施类项目,合同金额208亿元。此外,农业产业化类项目39个,合同金额24.8亿元;服务贸易类89个,合同金额173亿元;文化旅游类34个,合同金额166亿元;科技进步类12个,合同金额6.3亿元;其他类57个,合同金额66亿元。

  从现场签约的项目看,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新的投资热点,特别是中西部省区的文化旅游,受到了港澳及沿海投资者的青睐。据悉,仅文化旅游类项目就占合同金额的17%左右。此外,港澳企业加大了在“9+2”区域的投资。港澳共签约合作项目98个,合同金额达153.4亿元。

  又讯 (记者 李微敖 孙耒) 昨日下午,《川粤两省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实施方案》签字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在昨日上午的第二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川粤两省签约项目42个,合同总金额110.87亿元。

  又讯 (记者 曾子建)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大会签约仪式上,四川与江西有5个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签约。

  又讯 (记者 杨斌) 昨日,长虹与来自香港、深圳、广州等地的4家企业现场签署了合作协议,涉及金额1.23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