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农发行投300亿元巨资支持安徽农业产业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26日电(记者沈翀、杨玉华)日前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安徽省分行获悉,从今年起到2007年,该行将投入总额为300亿元的信贷资金,重点支持安徽农业产业化发展。目前农发行已经就此与安徽省政府签订了《农业政策性金融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按照政府协调、银行融资、企业承贷的方式,农发行在2005年至2007年间,将为安徽省提供总额为300亿元的信用额度,重点支持以粮棉油为主的农产品生产、流通和
加工转化正常生产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以及技术改造、生产基地建设、仓储设施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所需的中长期信贷资金。安徽省政府负责制订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加强辖区内信用环境建设,提供信贷风险保障措施,并承担最后还款责任。

  近年来,安徽将农业产业化发展作为实现农民增收和农业现代化的关键,目前该省已有20个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55个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数以百计的市县级产业化企业和骨干加工企业。

  农发行安徽省分行积极支持地方农业产业化建设。2004年,该行对27家农业产业化企业批准贷款额度4.74亿元,实际投放2.61亿元。今年以来,该行已受理184个粮棉油加工企业、棉纺企业和产业化龙头企业28亿元贷款需求的申请,核批了59个客户8.5亿元贷款额度。此次农发行与安徽省政府开展农业政策性金融合作,将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的信用优势、政策性金融的融资优势和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优势,促进安徽农业经济进一步快速发展。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