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陕西省财政部门要挤钱还欠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11 华商网-华商报

  我省各级政府仍欠五亿余元工程款,副省长潘连生要求加强督办

  本报讯 (记者 靳曼) 今年3月以后清偿工程款工作进展缓慢,到年底还完政府拖欠的工程款形势相当严峻!为此,副省长潘连生日前提出要求,财政部门要挤出资金专项用于清理拖欠工程款。

  日前,省政府组成7个检查组分赴各市检查工程款清偿工作。检查发现,目前,全省各设区市(示范区)上报拖欠工程款351941.27万元,涉及工程项目3292个,其中政府拖欠146732.29万元。清偿拖欠工程款213414.2万元,占上报拖欠工程款额的60.64%;其中政府投资工程拖欠91905.57万元,占政府投资工程拖欠总金额的62.63%,仍有5.482672亿元的政府拖欠款没还。

  陈欠要减少 新欠不能生

  副省长潘连生在总结检查时要求,各检查组要进一步落实市、县两级拖欠工程款数额,核实是否拖欠农民工工资,同时要把各设区市(示范区)对清欠工作的要求进行说明。坚持各级财政分级负责,拖欠工程款还款较差的市县,省发改委、省财政在安排项目和资金时要采取措施,拖欠工程款陈欠要减少,新欠不能发生;财政部门安排转移支付时,在保证基本开支的情况下,要挤出一部分资金专项用于清理拖欠工程款。

  同时,省教育厅、省交通厅要协调处理全省县以下教育、道路建设拖欠工程款问题,摸清拖欠工程款数额,提出处理意见。省直单位拖欠工程款继续由省发改委、财政厅落实2005年底还款资金。继续加强清理拖欠工程款的日常督办工作,落实清欠责任。

  个别地区依赖上级拨款

  检查中发现,今年特别是进入3月份后,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进展缓慢;一些设区市(示范区)清欠形势还相当严峻,政府拖欠2005年全部完成财务结清资金还未得到有效落实,财政困难县拖欠工程款仍无法解决,“普九”教育中的校舍建设、交通等基础建设工程拖欠工程款依然较多。

  同时,各设区市(示范区)清欠中还存在认识和工作上的差距,清欠工作的措施和计划还未落实;清理拖欠工程款的有关台账和统计数据还未规范;一些地区对清欠工作有较大的依赖性,甚至依赖通过上级拨款解决拖欠工程款,从检查看,各设区市(示范区)清欠工作和进展情况的差距较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