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吉林省即日起在五大领域进一步对外商扩大开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七月二十日电 (记者 吴兆飞)为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吉林省将从即日起在城市燃气、金融、交通运输、服务贸易等领域进一步向外国投资者扩大开放。这是记者今日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的。

  据悉,此次对外商扩大开放的领域主要在五方面:一是服务贸易领域;二是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将放宽城市燃气、热力和供排水管网建设、经营项目的股比限制,并允许外方
控股;三是扩大金融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加快发展证券、期货、保险等金融服务,对外资银行设立机构和开办业务给予优先许可;四是鼓励外商投资交通运输业。对铁路客货运、跨境和境内公路运输及定期、不定期国际海上运输业务和国际集装箱多种方式联运业务等,放宽外资股比限制,并鼓励外商投资航空运输业和通用航空业;五是在吉林省范围内首度允许外商投资物流企业。

  此外,吉林省还允许外商投资企业购买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不良债权和股权,并对其拥有的资产进行重组与处置。在区域经济合作发展方面,还将大力发展对邻国俄罗斯、朝鲜的经贸合作,在出口退税、进出口商品管理、人员往来等方面简化手续,完善和推广边境贸易人民币结汇办法,促进贸易和投资的便利化。

  据吉林省商务厅投资促进处赵强华处长介绍,这些领域进一步扩大对外商开放,将为各国投资者提供新的发展领域;同时,对吉林省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积极吸收外资加快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改造,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