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卫通正式启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10:24 国资委网站
中国卫通正式启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图)
  7月15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召开动员大会,正式启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卫星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海南同志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并动员和要求广大党员和职工要积极投身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确保教育活动顺利启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国资委督导17组组长董志华及17组全体成员和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企业指导二组李林臻同志出席了动员大会,董志华组长作了重要讲话。集团公司党委成员、各部门、成员企业、北京分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50多人在北京的主会场参加了动员大会,集团公司还通过视讯系统,在天津、重庆、山东、江苏等14个省(市、区)分公司设立了分会场,远在数千里之外的各省分公司的党员也同步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张海南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基础工程;是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迫切需要;也是中国卫通集团进行战略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张海南指出,中国卫通集团全体党员贯彻先进性教育活动指导思想的关键是抓住一条主线,把握一个主题,明确一个着眼点,坚持一个方针。在教育活动中,要贯彻“八个坚持”的指导原则,真正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他指出,对党员领导干部着重强调四点: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落实到搞好国有企业上,对做大做强卫星通信集团树立信心,积极谋划,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二要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现金流和收支差目标,提高盈利能力;三要提高执行力,有驾驭市场和科学管理的能力;四要增强服务意识,克服官僚主义,改进工作作风,服务一线,提高效率。对于普通党员是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改革经营中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提高职业道德,爱岗敬业,提高技能水平。三要增强党性观念,加强组织纪律,凝聚人心。对广大离退休党员,希望关注、关心、支持公司的发展,积极进言献策,发挥余热。对聘用、借用人员中的党员,应在聘用、借用单位党组织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达到教育效果。

  会议对中国卫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进行了部署,成立了以张海南总经理为组长和第一责任人的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张海南特别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信心。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成效。要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高质量。要统筹谋划、合理安排,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积极主动、沟通协调,自觉接受督导组的指导和帮助。

  董志华代表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17督导组对张海南所做的动员报告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中国卫通是中国卫星通信的“国家队”,是关系国家通信安全的重要企业,多年来担负着保障国家通信广播安全、维护通信广播空间权益、支持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等重要任务,责任重大,贡献突出,中国卫通在进行二次创业实施业务结构战略性调整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利,工作扎实,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中国卫通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国资委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要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紧密结合中国卫通的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工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