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省审计厅深入社区开展“两服务、两促进”结对帮扶活动(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38 审计署网站
  来源: 湖北省审计厅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根据省委“两服务、两促进”活动的要求,由副厅长周德刚带队,再次组织厅机关40余名审计干部来到对口联系单位湖北省黄冈市赤壁街桐梓岗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捐赠活动。审计厅与社区联合举行“两服务、两促进”暨结对帮扶捐赠大会,审计干部向接受学费援助的贫困家庭当场发放现金学费4万多元,平均每户300元,3户特困户500元,并向社区捐赠了《江泽民论“三个代表”》、《江泽民论党的建设》、《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可爱的中国》等党建书籍400本。
湖北省审计厅深入社区开展“两服务、两促进”结对帮扶活动(图)
图为捐赠大会会场

  桐梓岗社区对省审计厅来到该区开展“两服务、两促进”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当地领导、社区干部及接受捐赠的贫困家庭代表纷纷讲话、发言,对省审计厅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贫困家庭代表表示,省审计厅的援助代表了党和政府对群众的真切关怀,令他们倍感温暖,今后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争取早日自强自立,不辜负审计干部的帮助和期望。桐梓岗社区居委会干部在发言中表示,要认真按照“两服务、两促进”活动要求,虚心听取并接受省审计厅对社区的帮扶和指导,扎扎实实做好社区党建及各项工作,力争早日把桐梓岗社区建设成为环境优美、经济繁荣、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黄州区组织部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欢迎省审计厅来到桐梓岗社区开展“两服务、两促进”活动,并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创造良好环境,积极支持和配合省审计厅开展工作,确保审计厅对桐梓岗区的帮扶和指导取得实效。省审计厅副厅长周德刚代表审计干部讲话,表示要认真贯彻省委要求,深入群众和基层中,进一步锤炼思想和工作作风,切实搞好“两服务、两促进”活动,推动桐梓岗区社区党建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促进基层组织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主旨。

  审计干部还分批走访了社区贫困家庭,与困难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实地上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国情、民情教育课,尤其是年轻干部们,亲身体验了农村、社区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增强了对困难群体生活的直观感受,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通过深入开展“两服务、两促进”活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带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扎扎实实地深入基层和群众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与问题,推动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思想和工作作风,把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力,立足本职,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维护经济秩序、社会稳定和人民利益中的职能作用。

  湖北省审计厅对”两服务、两促进”活动一直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先进性教育整改的重要内容,积极选派青年干部参加这项活动,以进一步促进机关年轻党员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加强锻炼,提高综合素质。目前,该厅已将该社区64户特困户列入帮扶对象范围,将组织机关党员和青年干部分批到联系点,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力求帮扶对象早日脱贫致富。同时,针对社区内赤壁北路800余米泥泞道路的问题,省审计厅还计划将帮助社区修路列入考虑范围,“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饮水难、行路难、发展难等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让群众享受到先进性教育活动带来的新成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