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普天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先进性教育活动讲话精神(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4:08 国资委网站
中国普天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先进性教育活动讲话精神(图)
  7月12日上午,普天集团总部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当天下午,总部各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和讨论了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邢炜同志代表党组在动员大会上做的动员报告和国资委企业督导十六组赵如月组长在大会上的讲话。各支部还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胡锦涛同志就党的先进性和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所作的专题报告;曾庆红、贺国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并结合党员个人的思想实际进行了讨论,畅谈了参加动员大会的感想和体会,集团党组成员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当晚,公司党组还召开会议,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研究有关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通过动员和学习,全体党员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重要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讨论中,大家表示,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党的执政基础,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全面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是推动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自己一定要积极投身到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在总部各项工作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普天集团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做出贡献。在讨论中,有的党员说,邢总的动员报告和督导组赵组长的讲话,拉开了普天集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序幕,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重温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以立足本职、求真务实的态度,切实贯彻落实集团党组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要求。有的党员说: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首要的应该是对照检查自己的世界观是否正确,没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党员先进性则无从谈起,我们每个党员都要把改造世界观当作一生的首要任务。有的党员说:在活动中要正确认识自己,力戒私心杂念,勇于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诚恳接受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批评意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大家表示:我们要按照邢总报告所要求的那样,紧紧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深刻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自觉付诸实践,努力使自己成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的实践者,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模范行动,带领群众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为普天的发展多做贡献!

  党组成员在参加了支部学习后,公司党组又连夜召开了会议,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研究有关集团改革发展工作,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真正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在研究企业改制有关工作时,邢炜指出:胡总书记专题报告及几位领导讲话对普天改革发展有现实指导意义。普天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我们要敏锐把握市场的发展变化,正确判断我们所处的历史地位,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企业的改革改制涉及到员工的切身利益,集团党组一定要勇敢承担这个阶段的历史责任,认真细致的开展各项工作。普天的事情能否做好,关键在领导班子。我们要通过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努力提高驾驭市场经济的本领,提高生产经营和管理的能力,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集中精力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普天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目标就是要将广大党员思想统一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普天集团发展的方向上来,强化领导班子经营好国有资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在推进集团的改革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完成2005年的企业改革发展和经营预算目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