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信证券收购华夏证券 > 正文
 

华夏证券重组方案确定 中信建银股权比例六四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6: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安明静 发自北京

  华夏证券重组方案确定

    中信证券和建银投资将分别持有60%和40%股权

  几经波折的华夏证券重组方案即将浮出水面。据知情人士透露,新方案是由中信证券和建银投资出资收购华夏证券的优质资产,在剥离相关证券资产的基础上,成立一家新的证券公司,华夏证券最终将不复存在。分析人士称,建银重组华夏证券的模式有可能被复制,成为管理层对其他问题券商进行重组的一种模式。

  据悉,重组后的新公司将会被命名为中信建银证券有限公司,其股东为中信证券和建银投资,前者持有60%股权,后者持有40%股权,公司主要高管由中信证券派人出任。

  但上述消息还未得到中信证券的证实。华夏证券公司一位高管称,建银与中信的重组方案在上周末已经确定,但重组后公司是否更名并未听说。

  如果按照上述重组方案,新公司成立后,中信证券将拥有两块综合类券商业务,两者如何协调是新公司面临的问题。

  作为中央汇金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建银投资被看作是管理层用来整合问题券商的平台。分析人士称,建银不可能永远持有某项证券资产,它极有可能采取的战略是注资整合后退出。若此,未来中信证券受让建银所持股权,应该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两周前有消息称,央行已经改变了利用再贷款政策救助券商的思路,取而代之的是由中央汇金和建银投资对重点券商进行注资,以实施市场化的财务重组。

  具体来说,汇金的注资对象将是银河和申银万国证券,而建银投资的注资对象主要是地方类券商,它们包括:湘财、中富、天同、北京、华安、科技、华夏证券等。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7月18日 第一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