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工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工行引进战略投资 高盛考虑收购10亿美元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4:30 《财经时报》

  工行已与多家境外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进行了磋商和谈判,但根据双方相关的保密协议和商业原则,还不能公开披露谈判进展。一旦正式协议签署,工行会在第一时间披露相关细节

  本报记者 钟华

  7月13日,中国工商银行首次对外宣布,力争在9月或10月设立“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
限公司”。

  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改制是由国有银行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没有存续公司,股份公司与改制前的中国工商银行为同一法人实体,将完整承接中国工商银行(包括海外分行、子银行以及代表处)的所有业务、资产、负债、机构和人员。

  工商银行还指出,目前该行正在设计方案,将成立完善的董事会、监事会、股东大会和经营管理层,以及若干专门的委员会。

  “相亲”四标准

  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是

工行股改中的重要一环。而引进什么样的战略投资者,取决于引资的目的、自身的发展战略及对境外投资者类型与意图的透彻分析。

  工行新闻发言人王珍军表示,自去年开始,工行就进行了大量分析与研究。

  工行选择境外战略投资者原则主要有四个。

  一是国际一流的金融集团,与工商银行“门当户对”,有雄厚的实力与国际知名度;二是符合工商银行的长期发展战略,与工商银行形成战略上的优势互补;三是有助于提升工商银行公司治理水平;四是与工商银行不存在利益冲突。

  但他没有透露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具体情况。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称,国际知名的投资银行高盛正在考虑在工行海外上市前收购其超过10亿美元的股份。

  工行新闻发言人、股份制改革办公室主任潘功胜由此进一步就战略引资工作指出,工行在引进战略投资者方面,启动较早,且已与多家境外潜在的战略投资者进行了磋商和谈判,目前也取得较大进展。但根据双方相关的保密协议和商业原则,还不能公开披露谈判进展。一旦正式协议签署,工商银行会在第一时间披露相关细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