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长沙矿冶研究员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58 国资委网站
长沙矿冶研究员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7月12日上午,长沙矿冶研究院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湖南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五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长沙矿冶研究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院党委副书记王晓梅同志主持,长沙矿冶研究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院长张泾生同志作动员报告,湖南省委督导组组长陈其华作了重要讲话,全院近500名在院的党员及离、退休党员参加了动员大会。

  张泾生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是加强和改进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是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保证。长沙矿冶研究院要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要结合实际,做到“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把握方向到位、方法步骤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报告强调,要牢牢把握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要准确把握“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要严格遵循“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坚持正面教育,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等五项原则。

  报告还对先进性教育进行了详细的布置,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湖南省委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督导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三个阶段”、“十个环节”的学习教育工作。

  报告要求要加强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落实领导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做表率,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真正做到教育活动与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会上,湖南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陈其华同志对该院的动员大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向大会传达了中共中央、湖南省委的有关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正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总体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长期发挥作用。并代表省委提出几点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经常教育与适当集中教育相结合;二要正确把握目标要求;三要科学运用工作方法,认真按照三个阶段、十个环节要求开展先进性教育;四要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每个党员干部的作用;五要积极开展联络沟通,要搞好信息工作,加强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与省委督导组的联系。他还具体讲述了省委督导组工作职责和任务。

  会议要求长沙矿冶研究院各党(总)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做好会议精神的领会、消化工作;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及时总结,求实创新,积极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全面、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