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58 国资委网站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组图)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组图)
  在丰台影剧院召开。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党委书记周康作了动员报告。国资委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督导四组组长李家堃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企业指导二组李佳,督导组成员吴振兴、张锦平、范昶参加了大会。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全体党员以及党外的机关全体职工、高级知识分子代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职代会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党委副书记高真主持了会议。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院党的生活的一件大事,得到了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党员职工的高度重视。在职党员在科研、工程、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任务非常繁忙的情况下,都提前安排好手头的工作,按时参加了会议,有的特地从工程现场赶回来参加会议;在319名离退休党员中有165人参加了会议,他们中年龄最大的邹继芳同志已有87岁的高龄。出席大会的每位党员胸前都佩戴着“共产党员”的胸章,满怀豪情,满怀信心地进入会场。大会会场布置得庄严、隆重。主席台正中,在红旗簇拥下,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徽;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标。会议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周康在动员报告中首先代表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党委对以李家堃同志为组长的企业督导四组来院里进行督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动员报告分四个部分:

  一、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国资委的重要部署上来。(一)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二)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我院党的建设,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三)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坚持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推动我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四)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二、正确把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指导原则,确保中央决定和国资委党委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一)按照“四个一”的整体要求,正确把握全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二)按照中央“四句话”的目标要求,切实制定我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目标。(三)全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

  三、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安排和方法步骤。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7月份开始,“压茬”进行,历时半年左右。院职能部门党支部及服务中心、维修中心党支部参加先期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从明天开始要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推进时间表》安排学习;股份公司总支、离退休总支及其它各支部的教育活动,顺延一个月安排,开始时间另行通知。

  集中教育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习动员(共4周) 。第二阶段:分析评议(共5周)。第三阶段:整改提高(共4周)。

  四、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二)建立领导联系制度。(三)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四)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工作。

  督导组组长李家堃同志讲话。他说:“周康同志代表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党委所作的动员报告,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方法步骤等方面都作了详尽的阐述和周密的安排,讲得很好,我都赞成。”

  他代表督导组讲了几点意见:一、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二、坚持从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的实际出发,把握重点,确保先进性和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三、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督导工作。他说:督导组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确保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和安排,在所督导企业得到全面落实。具体任务有四项:一是了解和掌握所督导企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和进展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总结和推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用典型推动指导工作;三是发现和督促解决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四是及时向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最后,他表示相信:有中央及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党委的高度重视,有广大党员的积极参加,有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支持和参与,自动化研究设计院一定能够圆满完成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动员大会上,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共产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