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煤集团上半年产量提升同时强化安全监管(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45 国资委网站
中煤集团上半年产量提升同时强化安全监管(组图)
中煤集团上半年产量提升同时强化安全监管(组图)
中煤集团上半年产量提升同时强化安全监管(组图)
中煤集团上半年产量提升同时强化安全监管(组图)
  ,加大安全投入,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为0.057。同时,中煤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特别是经济增长的质量不高,抗风险能力不强,安全生产仍是薄弱环节。下半年,中煤集团公司以国务院《关于促进煤炭工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指导,按照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的总体部署和国资委领导赴部分中央企业调研座谈会的要求,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各煤炭生产、贸易、焦化、煤矿建设、煤机制造、煤层气等主业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立足自身,加快现有矿区资源的开发建设,重点抓好平朔矿区总体规划的实施;积极开展联合改造地方煤矿的工作;加快与产煤大省国有煤炭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强海外煤炭资源的开发。

  二是做好集团公司重组改制工作,加快分离办社会职能和部分企业退出。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确保集团公司重组改制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树立中央企业的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集团公司要通过健全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监察工作,保证安全投入,加强瓦斯综合治理,抓好安全培训和质量标准化工作,做到“两个坚决、两个力争”,即:坚决杜绝瓦斯事故、坚决杜绝重大事故,力争实现集团公司各企业安全生产无死亡、力争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奋斗目标。

  四是依靠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加大技术投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提高劳动效率,降低单位产品消耗,控制成本费用的过快增长。提高信息化水平,促进企业管理。认真做好账销案存资产的清收工作,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五是加强领导人员履职能力建设,深化用工制度改革,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发展企业的能力。规范经营者从业行为,加强科学决策,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全面推进公开招聘和内部竞争上岗,深化用工制度改革,规范用工行为。

  相关信息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