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煤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建设亿吨级煤炭集团提供保障和动力(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09:17 国资委网站
中煤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建设亿吨级煤炭集团提供保障和动力(图)
  7月10日,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党委在平朔煤炭工业公司隆重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中煤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经天亮同志主持。中煤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集团公司党委派出的督导组成员和所属各二级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贾成炳、督导组组长金继启、副组长刘庭魁、成员张懿美、郑立春、程华和国资委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靳建平出席会议。

  会议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全体同志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地举起右手,由中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纪喜来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都基安同志传达了贺国强、李荣融和王勇三位领导同志关于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讲话精神。

  纪喜来同志代表中煤集团公司党委作了动员讲话,强调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中煤集团公司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推动和促进中煤事业的发展。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程,是通过建设学习型政党带动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个重要步骤,是完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一项重要保证。中煤集团公司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和国资委党委关于中央企业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上来,把先进性教育作为推动集团发展的动力、解决突出问题的契机,作为集团公司实现亿吨级奋斗目标的再动员。

  二是明确目标,严格程序,确保质量,不走过场,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统筹安排,抓好落实,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一要把握指导思想;二要贯彻“八个坚持”的指导原则;三要落实“五个更要注重”的工作要求;四要明确工作目标;五要抓好重点环节;六要解决突出问题;七要结合企业实际;八要发挥表率作用;九要加强组织领导。

  三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切实解决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建设亿吨级大型煤炭集团提供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特点,紧紧抓住各自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科学制订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务求实际效果。一要弘扬中煤精神,提高集团公司的凝聚力;二要建设“三强”党组织,提高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能力;三要建设“四好”领导班子和“四有”干部队伍,提高领导企业发展的能力;四要建设“三高”党员队伍,提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能力。

  纪喜来同志在讲话中最后强调,广大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国资委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体部署上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相互促进,协调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先进性教育的各项任务,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亿吨级大型煤炭集团的奋斗目标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

  会上,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三督导组组长金继启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在简要介绍有关情况后,代表国资委党委第十三督导组对集团公司如何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保证我们党始终坚持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的一项战略决策,是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的一个重大举措,是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保证,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李荣融主任在国资委党委召开的关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议上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国资委的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好“五个更注重”的工作要求,确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自觉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二是正确把握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中央和国资委党委的有关文件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已经明确,必须深刻领会和把握。我们要按照“四个一”的总体要求,围绕四项目标任务,做到“八个坚持”,落实好“五个更加注重”的工作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首先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在抓好党员普遍教育的同时,要突出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表率带头作用。要建立领导责任制,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其次要走群众路线,坚持“开门”教育。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充分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注意听取群众评价,让群众参与先进性教育全过程,支持帮助党员和党组织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勇于探索创新。既要严格要求,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又要区分不同情况,分类指导;既要把握这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原则和要求,做到不变通不走样,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从企业实际出发,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有效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自选动作”。第四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工夫。必须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突出问题的原则,把职工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作为整改的重点。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第五要真正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正确处理好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要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动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促进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努力做好督导工作。根据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规定,督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任务有四项:一是了解掌握所督导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向所督导企业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二是总结、推广先进性教育活动好的经验,用典型指导工作;三是及时发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四是及时向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反映情况,发挥桥梁作用。主要工作方法是紧紧依靠所在单位党委开展工作,做到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向党委提出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将在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紧紧依靠中煤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工作,边督导边学习,协助中煤集团公司党委把好关、定好向,做到多出点子多沟通,工作到位不越位、督导不主导、帮忙不添乱。督导组成员一定要虚心学习,模范地遵守工作纪律和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配合中煤集团公司党委开展好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

  金继启同志强调,中煤集团公司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好的机遇期。胡锦涛总书记在前不久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上强调,能源资源问题是关系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要坚持立足国内的基本方针,加强煤炭、石油、天然气开发利用。作为承担国家能源开发重任实现亿吨产量目标的中煤集团公司,任重而道远。中煤集团公司要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和员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中煤集团宏伟战略目标,为国家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经天亮同志最后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今年集团公司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非常重要的大事。中央和国资委党委领导的有关指示精神,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针,在活动过程中必须牢牢把握。督导组组长金继启同志对集团公司如何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为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明确了方向和目标,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开展活动的全过程中深入贯彻和落实。各单位党委一定要根据国资委党委中央企业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培训会议精神,大力推进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落实,扎实深入地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中央、国资委党委提出的“四句话”目标要求,实现集团公司党委确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目标,真正把活动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向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向集团公司广大职工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动员大会后,立即召开了中煤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会议,对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人,就如何正确落实中煤集团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动员大会精神,进行了培训。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