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启动 有十项重点内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4: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北京奥运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今天在北京成立,标志着2008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正式启动。

  北京奥运食品安全委员会共有15位成员,由来自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等单位的7名国内专家和直接参与过巴塞罗那、悉尼、雅典等历届奥运会食品安全工作的8名国外专家组成。

  他们具体负责2008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的战略性指导和宏观协调,今天启动的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共分十项重点内容,三年内有关部门将在专家指导下具体建立奥运食品安全标准、安全检测、安全监控体系;开展食品反恐、食品安全演习;对奥运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制定应急预案。

  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张志宽表示,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北京的奥运,也是全国人民的奥运,我们第一步就是全面提升首都的食品安全水平为奥运期间这种大型、特大型活动的食品安全奠定重要的基础。

  2008年,北京市所使用的全国各地的农产品基地将全部实现标准化生产。此外,按照建立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确定的目标,到2008年重点食品的采购、包装、储运、配送环节将实现标准化。同时,开展无抗畜禽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和相关检测技术的研发,确保奥运食品供应安全。

  奥运食品安全行动计划十项重点内容:

  建立奥运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建立奥运食品安全检测体系

  建立奥运食品安全监控系统

  建立可追溯系统

  奥运场馆内食品安全工作

  城市公共区域的食品安全工作

  制定奥运食品安全突发时间应急预案

  奥运食品反恐计划

  组织食品安全演习

  组织培训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