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旅游业 > 正文
 

中国出境游增长迅速 成亚洲最大旅游客源输出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0:01 经济日报

  

中国出境游增长迅速成亚洲最大旅游客源输出国

  7月2日,在四川宣汉县百里峡风景区,游客乘皮筏艇沿江漂流。近两天,我国南方持续高温。一些游客利用周末,纷纷来到郊外,亲近自然,躲避炎炎夏日。(本报记者赵晶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国成亚洲最大旅游客源输出国

  自1997年起至2004年,中国出境人数累计达1.11亿人次。其中2004年中国公民出境总人数达2885万人次,比2003年增长43%,成为亚洲第一大客源输出国和全球出境旅游市场增幅最快、潜力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国家之一。这是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2005年全国出境旅游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

  邵琪伟指出,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目的地不断增多,越来越多的国家希望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他预计,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小康目标的逐步实现,人民生活的更加富裕,出游需求的不断增长,中国的出境旅游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高峰期。

  邵琪伟同时指出,随着出境旅游市场规模的急剧扩张,出境旅游管理方面的问题也不断出现。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必须加强出境旅游市场道德规范,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探索旅游市场秩序规范的长效机制。(记者 薛志伟 报道)

  出境游市场增长迅速

  2004年,全国出境旅游业务营业收入为184.03亿元,已超过入境游,位列旅行社主营收入的第二位,比2003年增长75.07%,增长速度居入境接待、国内旅游和出境旅游三大市场之首。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05年全国出境旅游工作会议”上得到的消息。

  据介绍,中国公民出境游发展经历了探亲试验阶段、调整放开阶段和快速发展阶段。从1983年大陆居民自费赴港澳游算起,中国公民出境旅游实现第一个1000万人次用了17年,第二个1000万人次用了3年。预计实现第三个1000万人次不会超过两年。自2002年7月1日以来的3年间,中国公民出国游目的地数量猛增,共开放76个并实施了50个出国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加上7月15日即将正式实施的英国、智利和牙买加,目前,中国公民出国旅游目的地共实施69个。出境旅游市场已经成为中国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目前我国共有672家出境游组团社,经营者的规模达到2002年的10倍,随着出境游市场的快速发展,旅行社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记者 薛志伟 报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