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4年审计工作报告 > 正文
 

年底才下达当年计划 国家发改委被五次点名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21:5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年底才下达当年计划国家发改委被五次点名批评

图片由CCTV《经济信息联播》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6月28日,CCTV《经济信息联播》播出节目“国家发改委被五次点名批评”,以下为节目实录。

  在李金华的审计报告中,记者发现国家发改委由于投资管理方面的问题被五次点名,是这份审计报告中被明确指出问题次数最多的中央部委。这也反映出我国投资管理体制中存在的一些深层次问题。

  在审计报告的前半部分,李金华明确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农民增加收入若干政策的意见》要求在2004年开始实施的‘优质粮产业工程’、‘动物防疫体系工程’,国家发改委在年底才下达国债投资计划”;

  审计署审计长 李金华:抽查了国家发改委等部门2003年至2004年下达的县级和农村公路改造工程,发现安徽、陕西、贵州、河南、广东、四川、江西、山西、新疆9省区124个项目,以县级和农村公路改造、扶贫公路、旅游公路等多种名义重复申报,或多报建设规模等,获取中央补助资金13.2亿元。

  报告指出,国家发改委在2004年安排的“中西部地区基层司法所”4亿元投资项目中,对非中西部省份安排了299个项目2048万元,不完全符合相关政策目标的要求;

  此外,2004年,国家发改委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04.5亿元时,直接预留74.8亿元,在已经审批下达的229.7亿元中,有40.3亿元可研报告尚未批复。在安排国债投资1480亿元时,有38%的国债投资直到第四季度才下达计划,造成13%的国债资金拖延到第二年才下拨。

  报告又一次指出,2003年8月和2004年4月,国家发改委批准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科研楼项目立项、初步设计,其中包括所属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办公用房2896平方米,安排中央基本建设预算资金6000万元。

  审计署审计长 李金华:从审计情况看,中央预算管理中存在上述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长期积累形成的体制机制方面的根源,也有管理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等方面的因素。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中央电视台第二套节目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发改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