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解振华会见挪威环境大臣(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10:45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解振华会见挪威环境大臣(图)
  6月27日,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在京会见挪威环境大臣哈雷德一行。本报记者 王亚京 摄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6月27日会见了挪威环境大臣哈雷德一行。双方就全球气候变化、酸雨污染控制和温室气体减排等交换了意见。

  解振华说,中国非常重视温室气体减排,积极参与并批准了“京都议定书”,在国内采取了许多措施。按照“京都议定书”的相关规定,中国目前不承担任何减排义务,但已经开始进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相关工作。目前正在调整能源结构,提高利用核电、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中国愿意在推行CDM(清洁发展机制)方面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中国解决大气污染的当务之急在于减少SO2排放,制定了一系列环境政策和环境标准来应对这一问题,要求所有燃煤电厂在5年内全部安装脱硫装置,目前中国单位GDP中SO2的排放量已经大幅下降。

  哈雷德表示,中挪之间在环境领域已经形成了长久的合作关系,今后这种关系还应继续向前发展。哈雷德很高兴获悉中挪双方已经有合作治理酸雨的项目,他表示,对大气污染的治理不仅可以改善当地的环境质量,也可以减轻地球的温室效应。挪威环保部门将支持挪威环保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并将为中挪双方在CDM等方面的合作创造条件。

  解振华表示,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无论从全球共同利益还是从解决中国自身污染问题的角度出发,中国都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公约,同时希望中挪两国继续加强在大气污染治理方面的信息交流与合作。

  据悉,哈雷德还将出席中挪洞庭湖生物多样性管理项目的签字仪式。哈雷德在华期间还将访问长沙、重庆。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