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 正文
 

新闻背景:中海油与优尼科石油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0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张旭东) 根据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3日提供的资料,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于1999年8月在香港注册成立。并于2001年2月27日和28日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EO)和香港联合交易所(股票代码:0883)挂牌上市。2001年7月,公司股票入选恒生指数成分股。

    中海油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也是世界最大的
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公司主要业务为勘探、开发、生产和销售海上石油和天然气。目前,集团在中国海上拥有四个主要产油地区:渤海湾,南中国海西部,南中国海东部和东海。集团是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海上原油生产商之一,同时,集团还在澳大利亚等地区拥有部分的上游资产。

  截至2004年12月31日,中海油公司拥有净探明储量约22亿桶油当量,全年日平均产量为每天382,513桶由当量,全年平均日产量达382,513桶油当量。集团拥有2,524名员工,总资产约为941亿人民币。

  另据了解,有一百多年历史的优尼科公司(UnocalCorporation),有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之称,在纽约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UCL)。优尼科公司在亚洲的印度尼西亚、泰国、孟加拉国等地都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资产和项目。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等原因导致连年亏损,并申请破产,挂牌出售。

  资料显示,优尼科公司目前已探明石油及天然气储量中约70%位于亚洲和里海地区,优尼科60%的储量是天然气(绝大部分位于亚洲)。(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海油新闻 全部优尼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