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五千旅游商进京“挖金子”(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5:24 北京晚报
五千旅游商进京“挖金子”(图)
  本报讯(记者熊焱)赶在暑期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今天上午开幕,来自60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2个省市的5500多名旅游参展商亮相,为北京市民出游提供了绝对丰富的旅游大餐。

  北京奥运成亮点

  北京奥运体育场馆“水立方”和“鸟巢”被请进在北京展览馆开幕的国际旅游博览会现场,向国内外参展商、买家及参观者展示。记者看到,许许多多的参观者在两个模型前合影留念。从今年开始,北京进入奥运周期,奥运特色是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北京市旅游局局长于长江介绍,每年出京旅游人数超过3000万人,北京旅游市场存在着无限商机。

  希腊包下一个展馆

  来自希腊旅游界的代表在此次旅游博览会中包下了北展六号馆,轰动了整个博览会。希腊旅游局的有关人士介绍,欧洲游开放后重点看好中国游客,来自希腊的酒店、旅行社、景点全面亮相。中欧的捷克此次也占据了1号馆正对面的绝佳位置,浪漫的布置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眼球。捷克旅游局北京代表处的首席代表豪拉克得意地告诉记者,特别定下了博览会的最好位置,让参观者第一眼就能看到。记者注意到,北京的旅行社也把重点放在了欧洲市场。北京凯撒国旅的展台造型是法国凯旋门。德国凯撒集团的总经理也专门从德国飞来参加展会以示重视。在6月24日的公众开放日,凯撒还将对现场报名参加欧洲线路的游客有优惠和礼物赠送。据介绍,本届博览会展馆面积由去年的11000平方米增加到15000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比去年增长了26%,特别是由于欧洲游的开放,本届博览会参展的欧洲国家比去年增加了17个,众多的出入境旅游项目,全新的旅游线路推介,为北京游客赴欧洲旅游提供了方便和咨询。

  此外一些尚未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也“迫不及待”提前亮相,如加拿大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公园和中东一些国家。

  暑期游线路丰富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有出游打算的市民不妨到北京展览馆来看看。据悉,本届国际旅游博览会将持续到6月24日,前两天为专业人员参观洽谈日,6月24日向公众开放。包括香港、澳门、安徽、大连等国内22个省市的旅游局、旅行社以及旅游景点搭建展台,展示各自的旅游线路。其中山西旅游局的大院展台颇具特点,据介绍,国内景点中以暑期海边度假线路等为主,此次为北京市民带来清凉一夏。据了解,展会现场,每天还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带着浓郁民族风情的精彩表演呈现给参观者。

  安旭东 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