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南方日报: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称不卖健力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 11: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汇中天恒董事长李志达称不卖健力宝

经过了长达半年的纠缠才得以入主健力宝的李志达现在面对的是蜂拥而至的买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对于统一收购传闻,汇中天恒认为是一些人达不到目的进行的炒作

  继三水政府宣布汇中天恒正式成为健力宝集团大股东后,外界一直传言汇中天恒要把刚接手的健力宝卖给统一。对于这一传言,昨日记者从来自汇中天恒高层的可靠渠道获悉,李志达明确表示“绝对不会卖健力宝”。目前汇中天恒正式召开了健力宝销售会议,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生产和销售。

  据权威知情人士透露,自收购了健力宝后,汇中天恒一直“有点烦”,一些来自国外基金会、跨国公司、投资机构纷纷向汇中天恒表示收购意愿。但是,汇中天恒并不想卖健力宝,理由是目前面临很大一个烂摊子,要进行全面的整合。据其分析,对于统一要收购健力宝的传言,是一些人达不到目的,利用媒体炒作。

  汇中天恒无意转让

  尽管汇中天恒对媒体传闻报道表示沉默,但是其新闻发言人曲冰在和本报记者沟通时表示,根本没有的事,不值得回应。对于外界一直传言的汇中天恒要把健力宝卖给统一,该知情人士透露,早在今年3月份统一就找过汇中天恒,但是双方的条件谈不拢,后来统一一直没有再找汇中天恒,汇中天恒也一直无意转让。

  事实上,早在汇中天恒进入前,统一就曾表示有意收购健力宝集团,其代表团一度驻进健力宝大厦。当时统一和健力宝集团已经签订了《意向性合作协议》。不过,让双方最后谈崩的原因是统一不愿意承担健力宝集团的巨额债务,并且只收购健力宝饮料主业和足球,对于其它不赚钱的产业并不感兴趣。正是这个原因,导致统一出局。

  出局的统一并不死心,又把谈判的目标转向汇中天恒,但是汇中天恒却表示无转让之意。

  要卖也不是现在

  在经过长达半年的纠缠后,汇中天恒终于名正言顺地成为健力宝集团的大股东,但是外界不约而同地认定汇中天恒也仅仅想过过手,最终会再卖个好价钱出来。目前,不断有投资者向其表示收购或合作意愿。

  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他每天都会接到这些机构或公司的电话,不过李志达表示他不会卖健力宝。

  有业内人士认为,任何人都会明白,在经历了这么多变化和纷争后,李志达不会轻易地将健力宝卖掉,即使卖掉也会包装好了再卖,而不是刚接手就转手,因为目前健力宝负面新闻缠身,卖也不会卖出个好价钱。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高素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志达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