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球陆运老二秘密入渝 重庆公交签订合作意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 16:53 重庆商报

  排名全球陆路交通第二的新加坡康福德高企业有限公司上月底低调入渝,与重庆公交集团签订了合资合作意向书。如果合作成功,则意味着重庆公交将引进新的资本,有能力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巴士、的士服务。

  全球陆运老二神秘入渝

  重庆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称,重庆公交与康福德高公司早在去年就开始接触,探寻合作渠道。在没有向外界走漏任何风声的情况下,上月底,康福德高一行由主席林日峰、总裁柯逢豹带队来渝,双方正式签订了合资合作意向书。不过,意向书只是框架性的,没有涉及具体合作方式、投资金额等。

  康福德高公司是世界三大陆路客运上市公司之一,资产总值约127亿元,在全球拥有45家子公司,经营出租、巴士、地铁为主,同时兼营车辆维修、户外广告及司机培训中心等。集团现有车辆3.6万辆,规模仅次于美国Laidlaw公共交通公司的5.25万辆。

  已在成都签约2.5亿元

  记者昨日辗转与康福德高新加坡总部取得联系。联络部负责人陈爱玲女士介绍,中国是康福德高目前致力开拓的市场,已经和北京、上海和广州等12个城市开展了合作。“而现在我们要从中国沿海城市扩展出去,在一些开发中的地区寻找机会,比如西部,因为这里多山的地形使公交成为主要城市交通工具。”

  陈爱玲称,康福德高希望在公交、出租车、汽车维修、汽车租赁等方面与重庆开展广泛合作。去年,康福德高已在成都投资了5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5亿元,合作方式以组建股份公司为主。

  重庆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康福德高的合作如果成功,集团能赚更多的钱,那么取得的社会效益也将是市民能切实感受的,可能街上跑的新公交车更多,车内空调更好,出租车档次更高等等。

  据悉,公交集团已就与康福德高集团合作事宜形成报告上报市政府,待审批同意后双方将就具体合作项目进一步洽谈。(记者 谢季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庆公交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