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环保总局 > 正文
 

2005年全国绿色消费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15:01 国家环保总局网站
2005年全国绿色消费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图)
  人民网北京6月1日讯记者王京报道:“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是今年我国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的主题。配合这一主题,由国家环保总局主办、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承办的“2005全国绿色消费知识竞赛”活动今天举行了启动仪式。本次活动以“竞赛”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带动环保知识的学习,达到树立绿色消费观念的目的。

  绿色消费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从有助于健康和生态环境保护出发,选择健康、安全、环保的绿色产品,注重资源和能源的节约,减少并回收利用废弃物,最终形成以简朴、健康、安全和环保为特征的生活方式。

  绿色消费知识竞赛的试题主要围绕百姓衣食住行中的环保、生态、健康、节约资源等方面,向消费者介绍绿色消费知识以及如何辨别绿色消费行为和绿色产品,使群众通过参与活动获得实实在在的帮助和益处。

  竞赛将于6月6日正式开始,届时公众可从报纸、国家环保总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网站和人民网环保频道上获得题卷参与比赛。

  竞赛设:一等奖5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15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30名(奖金500元);参与奖100名(奖金50元);若干组织奖。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