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共中央决定东风汽车老总苗圩任武汉市委书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徐金波) 今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全体领导干部大会,湖北省委组织部长宋育英在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决定:苗圩担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免去陈训秋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出席会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解释,本次武汉市委主要领导的调整,是中共中央从湖北省委和武汉全局出发,经过较长时间酝酿,慎重作出的决定,
原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训秋回省委负责常务工作,这对加强湖北省委和武汉市的工作都有促进作用。

  关于未来武汉的发展,俞正声寄予厚望:武汉的发展对湖北省乃至中部地区至关重要,就经济发展而言,武汉要大力发展钢铁、汽车、石油化工、高新技术等有竞争力的产业,努力实现“改革要走在全国前列、发展要走在中西部城市前列、发展的速度和质量赶超沿海某些城市”的目标。苗圩具有开拓创新的精神和良好的宏观驾驭能力,适合担任武汉市委书记。

  苗圩,男,一九五五年五月出生,汉族,河北昌黎人,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研究生。一九七八年三月至一九八二年一月,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农机系内燃机专业;毕业后至一九九三年十一月,在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工作,先后任销售服务公司副经理、生产部副经理、生产司副司长;此后,历任中国机械部汽车司副司长,机械部副总工程师;一九九七年七月至今,先后担任东风汽车公司党委书记,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为东风汽车公司扭亏为盈和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今日,首次以武汉市委书记身份亮相的苗圩感言:武汉是湖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中国中部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在湖北振兴和中部崛起的进程中,有着显著和重要的地位。从企业工作到地方工作、从管理微观到领导一个八百多万人口的大城市,对其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跨度和转变。

  苗圩坦言,新的岗位对他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他有决心和信心,与武汉人民一道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并将竭尽全力、全心全意为武汉的发展和江城人民的幸福安康服好务。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