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成为联合利华增长发动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 17:24 新民晚报

  

中国成为联合利华增长发动机

联合利华的产品一直受到消费者喜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日用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将在上海建设一个中国总部 中国成为联合利华增长发动机

  上周末,全球日用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在全球的第6个研发中心暨中国总部办公楼,在长宁区虹桥临空经济园里正式奠基。这个预计于2006年底完工的总部建筑占地约3.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可达4.9万平方米。

  联合利华中国区主席柏亚伦表示:“除公司全球总部之外,联合利华在全球大部分国家的公司都采用租赁楼宇的方式,公司只在营运50年以上的少数几个国家有自己的楼宇。在上海建设的总部楼将是我们在中国的家,它的建立体现了联合利华长期在中国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上世纪种子本世纪开花

  据悉,联合利华早在2000年2月就在沪成立了其全球第6个研发中心。这个中国研究发展中心投资1.66亿人民币,每年的运行费用有6000万元人民币。它将着重在产品配方方面的研究,尤其注重将中国传统科学所倡导的天然成分引入联合利华的产品中,以使联合利华的产品更适合中国消费者;还将全部雇用中国科学家,让其有机会接触到联合利华全球研发网络的资源,这是联合利华实施本土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标志。

  而最近该研发中心暨总部大楼的建立,将是联合利华在上海、在中国发展的又一个重要的时刻。

  其实,早在80多年前,联合利华就已经进入中国人的家庭生活,当时是其创始人利华兄弟在上海黄浦江畔建立了中国肥皂有限公司。1986年,联合利华重返中国内地,从1986年到2001年,联合利华在华投资共计约10亿美元,引进了100多项先进的专利技术,生产家庭及个人护理用品、食品、冷饮等3大领域20多种品牌的产品,涵盖了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年纳税6亿元人民币左右。

  品牌战略不断进行变革

  作为和普通消费者相当“亲密”的日用消费品企业,联合利华的众多品牌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比如:力士、夏士莲、凡士林、中华、洁诺、旁氏、老蔡、立顿、和路雪等等,现在几乎都是同类产品的佼佼者。尤其力士香皂、中华牙膏、老蔡酱油、京华茶叶等更曾是响当当的中国本土品牌,后来由于市场环境的变化或一度消沉经联合利华收购后保留品牌,并提升其到全球品牌运作的整体策略中,才逐渐发展成为国际品牌。

  实际上,联合利华的全球品牌战略近年来一直在调整之中。到去年底,联合利华全球品牌由2000个缩减到400个。中国市场上的联合利华品牌虽然不多(目前在中国内地共有15个品牌),但也受到轻微影响,比如牙膏。此前,联合利华在牙膏产品上的投入主要集中在中华牙膏,而价格较高的洁诺牙膏的市场推广费用则相对很少。据联合利华有关人士透露,公司将继续利用收购等方式扩张品牌,主要集中在食品和日化两大行业。同时,2005年联合利华可能会拿出更大量、更便宜的产品。

  此外,联合利华的品牌变革还直接体现在商标的设计上。从今年7月1日起,全球联合利华所有的子公司将同时启用全新的公司标识。不只在中国,“有家,就有联合利华”的理念将被“让您的生活更具活力”的新理念取而代之。

  对于中国市场,联合利华的全球高层这样评价说,“中国是联合利华未来发展战略中最重要的地区,它的重要性使其成为唯一在联合利华全球策略中被明确提到名称的国家。中国会成为联合利华全球增长的重要发动机,一颗20世纪20年代播下的种子开出了21世纪的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利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