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内两家企业应诉中美纺织品反倾销第一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 23:4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国内两家企业应诉中美纺织品反倾销第一案

图片由CCTV《经济信息联播》提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三月底,美国一家企业向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递交申诉,要求对来自中国的艺术画布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本月16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初裁,认为来自中国的艺术画布造成了美国产业的损害。美国商务部随即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这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的第一案。目前,已经有两家中国企业准备应诉。

  浙江宁波的康大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绘画材料出口商,现在,他们已经联合了另一家企业一起应诉这起反倾销案。

  宁波康大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观良:我觉得责任更多的大于实际利益的考虑。

  许观良说,如果打这场官司,可能要花五六十万美元,卖画布可能需要好几年才能赚回来。但如果不应诉,中国企业就要退出美国市场。

  据了解,目前向美国出口画布的国内企业共13家,去年的出口额为1300多万美元。一旦认定倾销行为成立,中国画布出口美国被征收的关税将从现在的6%增加到超过200%。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首播: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倾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