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今晚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1:45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财富》论坛今晚开幕

北京《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这是《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比尔曼在介绍情况。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央视直播开幕式 -胡锦涛将发表主旨演讲

  合肥晚报

  2005《财富》全球论坛将于今晚正式开幕。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财富”第三次“握手”中国

  此次《财富》全球论坛,是继1999年和2001年分别在上海和香港成功举办了第5届和第7届后,第三次将举办地点选择在中国。创始于1995年的《财富》全球论坛,此外还在新加坡、巴塞罗那、曼谷、布达佩斯、巴黎和华盛顿各举行一次。中国成为举办论坛次数最多的国家。同时,此届论坛将是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

  开幕式移师人民大会堂

  作为《财富》论坛的重中之重和最大亮点,今天晚上的开幕式也吸引了多方关注。昨天,北京市新闻办公室王惠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论坛开幕式最终确定由天坛移师至人民大会堂举行,而造成这一改变的原因是天气的变化。目前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信息,今天下午北京可能有小到中雨,鉴于这种情况,最终确定开幕式选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悉,今晚的论坛开幕式将由与会代表酒会、开幕式仪式、开幕式晚宴等部分组成,总时长为4小时。

  央视今晚直播开幕式

  今天19点52分开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一套、四套和九套同时直播开幕式重要仪式。21点左右,中央电视台第三套节目直播开幕式精彩的文艺演出。北京电视台从19点55分开始在BTV-1和BTV-5将同步直播开幕式重要仪式,21点左右直播文艺演出。

  20多位中国高官集体开讲

  此次财富论坛,云集了包括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商务部部长薄熙来、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赵启正等多达25位中国高官及专家学者,他们或者在论坛前举行的圆桌会议上发表演讲,或者在论坛大会、专题讨论会发言或参与讨论,借此向世界展示和说明中国商机。

  参会人数创论坛历史纪录

  本届财富论坛与会人数和与会全球500强再创新高。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江伟强局长介绍说,目前本届论坛与会人数已达847人,与会全球500强企业达77家,创历史纪录。

  另据介绍,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以及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也将参加此次财富论坛。

  ·本报综合新华社电·

新浪财经调查


财富论坛为什么第三次选择中国作为论坛召开地?
中国经济实力日益壮大,影响增强
跨国公司对中国市场认识进一步深化
跨国巨头希望了解今后中国经济政策的走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素的诱导


财富论坛能给中国带来什么?
吸引更多的海外资本投资中国市场
外国资本对中国市场更广泛深入的了解
什么都不能带来,毫无益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