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开幕式地点移师人民大会堂(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2:21 京华时报
  作者: 杨开然 张瑾来源:
开幕式地点移师人民大会堂(组图)
开幕式地点移师人民大会堂(组图)
  天坛是北京乃至中国的象征性建筑,与会嘉宾仍将通过17日的酒会欣赏到天坛美景。本报记者 张维良 摄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 张瑾)北京市新闻办主任王惠(左图)昨天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于天气原因,将于今晚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开幕式确定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据悉,开幕式在筹备过程中确定了两套选择方案。如果天气良好,《财富》论坛开幕式将在天坛祈年殿前的广场上举行;如果天气不好,开幕式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目前根据气象专家的预报,今天下午本市将有小到中雨,因此论坛组委会最终确定举行开幕式的地点在人民大会堂。

  王惠表示,无论开幕式在何处举行,都会让与会代表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与北京浓厚的文化底蕴。开幕式已于5月9日、5月13日和5月14日进行了3次认真的演练,目前筹备工作已全部完成。

  由于天坛和人民大会堂空间条件不同,所以人民大会堂的节目会和天坛的不同。开幕式导演昨天透露,部分已经在天坛预演过的大型节目将被取消或压缩。据悉,《千手观音》将会作为保留节目,激光表演极有可能取消。

  记者在天坛看到,数日前已经布置完毕的设施并未拆除,工作人员也正在加紧准备。财富论坛美方工作人员罗伯特告诉记者,尽管不能举办开幕式,天坛在17日仍将投入使用。17日中午,组委会将组织一场鸡尾酒会宴请所有的参会嘉宾,届时规模将接近千人。“天坛是北京乃至整个中国的象征性建筑,与会嘉宾都非常希望欣赏天坛美景。组委会因此安排了这个酒会。”罗伯特告诉记者。

  王惠介绍,开幕式将以与会代表的酒会拉开帷幕,随后举行开幕仪式,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发表重要讲话。开幕仪式之后,将是盛大的晚宴,其后一场精心准备的文艺演出将把开幕式推向高潮。据悉,整个开幕式将持续4个小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全球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