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杂志总裁畅谈三次选址中国的真正意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17:32 北京晚报

  《财富》杂志论坛组织部总裁罗伯特·比尔曼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本报讯(记者熊焱实习生王琼)昨天,“每天平均2至4个小时睡觉时间”的《财富》杂志论坛组织部总裁比尔曼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祈祷16日开幕当晚北京有一个好天气”。

  让世界了解北京到底是什么样的

  对记者提出的“在中国举行的三届《财富》论坛议题的转变和中国真正的关系是什么”比尔曼的回答是:我想这和中国在国际上决策的提升有很大的关系,《财富》论坛关注的是全球最大的经济发展实体。1999年,中国是个新的、而且对全球是个神秘的市场。我们想看看这个新的神秘市场的模样。在香港时,香港已经回归中国,我们想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事情。在那两次论坛中,我们讨论中国是否会在全球经济中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现在我们面临是一个事实,中国确实在全球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不仅是本土市场、亚洲市场,而是在整个全球市场当中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而在北京举行论坛,足以说明北京在世界上是受到关注的。国外的人对中国不仅关注,而且可能有些恐惧感,通过这次展示,让他们了解北京到底是什么样的。本次论坛吸引了全球的500多家媒体,对北京将是一个很好地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奥运会之前,让北京告诉世界,它完全有能力承办全球大型的活动,展示北京和北京市民的风采。

  《财富》论坛从没有过的三大变化

  参会级别最高———此次论坛和以往不同的是,在北京举行《财富》论坛运用一些特殊的场地,比如天坛、钓鱼台国宾馆,在这些地方都是非常特别的,更重要的是会议操作的级别很高,无论是从参会的商业代表还是中国政界一些决策者来说,参会代表的级别都是非常高的。

  《财富》LOGO由蓝变红———即将在天坛举行的开幕式上的大屏幕上,《财富》LOGO将由蓝色变为红色。比尔曼先生对记者表示,改变LOGO的颜色是因为北京有许多非常经典的名胜古迹,出于对北京的尊重,对北京文化的尊重,所以我们做出这样的改变,这也是头一次改变。

  晚宴设露天———晚宴选在天坛这个中国很有文化底蕴的地方,这在我们以往的活动中也是从没有过的,这次全球论坛的开幕式肯定是最宏大的,而且可能是最能体现中国古典特色的活动,这也和以往不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