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检方确认黑龙江原政协主席韩桂芝涉嫌受贿8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6:50 京华时报

  

检方确认黑龙江原政协主席韩桂芝涉嫌受贿800万

黑龙江原政协主席韩桂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检方第一次审查起诉前确认涉案金额

  本报讯 (记者 王阳) 黑龙江省原政协主席韩桂芝经济犯罪案,正式进入司法程序。记者昨天获悉,4月底,该案被正式移送北京检方进行第一次审查起诉,初步认定韩桂芝涉嫌受贿800余万元。

  韩桂芝的罪行一旦被检方审查认定,将成为继绥化市原市委书记马德、原市长王慎义之后,在京受审的第3位黑龙江省高官。

  记者获悉,今年3月,中纪委将韩桂芝涉嫌经济犯罪的案件,移送北京做最后的“定性定量”处理。北京市检察院接到这一任务后,派出市检一分院的反贪强将,提前介入韩桂芝案的清查工作。4月底,经过一个多月的封闭审查后,专案组将韩桂芝本人及相关证据材料移转给检方,由后者正式展开第一次审查起诉。

  据中央民族大学田小穹教授介绍,“移送审查起诉”是一个法律术语,这标志着韩桂芝案已经正式从纪律检查层面进入司法处理阶段。据他介绍,依照法律规定,检方有2次审查起诉的权力,时间均为1.5个月。第一次审查起诉期限届满后,认定证据不足的,检方还可以将其退回补充侦查。而在第二次审查起诉期限届满后,检方将必须做出“起诉”或者“不起诉”的决定。

  -人物简介

  韩桂芝,女,生于1943年2月。1968年起,在大兴安岭林区工作。1988年,韩桂芝回到哈尔滨,先后任黑龙江省监察厅副厅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等职务。2004年2月,韩桂芝被中纪委来人带走,3月份被“双规”。10月,中纪委给予韩桂芝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桂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