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奥地利马来西亚阿富汗和新加坡政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 10:50 新华网

  

贾庆林会见奥地利马来西亚阿富汗和新加坡政要

4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南博鳌会见奥地利总理许塞尔。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贾庆林会见奥地利马来西亚阿富汗和新加坡政要

4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南博鳌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摄
贾庆林会见奥地利马来西亚阿富汗和新加坡政要

4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南博鳌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贾庆林会见奥地利马来西亚阿富汗和新加坡政要

4月23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海南博鳌会见阿富汗副总统卡里姆·哈利利。 新华社记者 赵颖全 摄

  新华网海南频道4月24日消息(记者廖雷 李忠发)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3日在海南博鳌分别会见前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的奥地利总理许塞尔、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阿富汗副总统哈利利和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

  贾庆林祝贺许塞尔访华获得成功。他说,近年来,中奥关系得到积极、稳定、全面的发展。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各部门各层次的磋商与合作日趋活跃。两国经贸合作稳步发展,双边贸易额去年达到22.9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奥地利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文化、科技、旅游、人员培训和法律等众多领域也开展了广泛而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奥建交35周年,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奥友好交往将不断得到加强。应客人之邀,贾庆林还介绍了中国全国政协的有关情况。

  许塞尔高度评价贾庆林当天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年会开幕式暨全体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演讲,对论坛成功举办此次年会表示祝贺。他说,他正在进行的对中国的访问十分成功,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深入而富有成果。奥地利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能源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贾庆林和巴达维积极评价中马关系,认为近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加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双方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把中马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推向新的高度。

  贾庆林向哈利利介绍了博鳌亚洲论坛在促进亚洲区域对话与合作进程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说,自2001年博鳌亚洲论坛成立以来,你是第一位来自中国友好邻邦阿富汗的贵宾。我们赞赏阿富汗政府及你本人对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视,欢迎阿富汗积极参与亚洲区域合作进程。贾庆林指出,中方重视中阿关系,一直支持并积极参与阿富汗和平进程和经济重建,希望阿富汗早日走上和平与发展之路。

  哈利利说,阿中有几千年的友好交往历史,特别是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他感谢中方的一贯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愿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的友好合作。

  哈利利积极评价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

  在会见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时,贾庆林说,近一时期,中新关系发展顺利。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在智利和老挝分别与李显龙总理进行了很好的会晤。两国在印度洋海啸救灾行动中也进行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我们愿与新方一道,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