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沈阳日报:博鳌亚洲论坛今年立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16:47 沈阳日报

  4月22日,海南博鳌的气温超过30℃。在世界范围内广有影响的“博鳌亚洲论坛”当日召开2005年年会新闻发布会,并首度推出《2005年度报告:亚洲一体化》。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前菲律宾总统拉莫斯,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和世界银行北京代表处的一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年度报告由论坛与世行联合完成。三人称,该报告是论坛的里程碑。它既为亚洲地区政府及民间提供了有价值的文件,也使该论坛与国际著名论坛一样
,有了重磅文献。

  记者4月21日晚到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时,机场门口排列着新中华、华晨宝马等产自沈阳的会议用车。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蔺晓刚将在会议上发表演讲。

  据了解,在本次采访“博鳌亚洲论坛”的100多家媒体、400多位记者中,《沈阳日报》是东北三省中,惟一一家派出记者的报社。“前两届的情况也是这样。《沈阳日报》的出现,反映出了东北地区媒体对经济全球化的一种理解和积极参与。”一位论坛新闻官说。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作为论坛年会序曲之一的“中国和平崛起与亚洲的新角色”圆桌会议上,本报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他说,东北的地方新闻媒体能来采访很好。中国的和平发展已经使自己成为亚洲乃至世界最重要的进步力量之一。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也将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力量。理论创新、科学技术和合作共赢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会起到重大的作用。

  当天,国内外政要、跨国公司领导、世界智囊团的部分专家和学者出席了这次圆桌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