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准备制定国家知识产权战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李薇薇) 我国准备制定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目前有关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他介绍,国务院已经决定就制定国家知识产权战略问题开展研究。目前参加此项研究的涉及到中央有关部门28个以上,从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个战略将会涉及到知识产权几乎
所有方面,包括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

  “具体会是什么结果,要等到研究工作完成之后才能知道。但至少包括宣传教育、信息传播、中介机构、完善立法、改善执法系统等方面。”张勤表示,目前存在的知识产权保护观念落后、技术创新激励作用不太明显、“重学术、轻市场”、“重论文、轻专利”的奖励和评价机制等问题也将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中要研究解决的问题。

  他介绍,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已联合发文,要求高等学校在《法律基础》等相关课程中增加知识产权方面的内容,并积极创造条件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开设知识产权课程。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中国知识保护的新进展》白皮书。(完)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