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马来西亚广西商品展览会昨开幕 百企赴吉隆坡参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2日 07:32 新桂网
马来西亚广西商品展览会昨开幕百企赴吉隆坡参展(图)
  陆兵主席、王春贵大使等为2005年马来西亚广西商品展览会开幕剪彩。记者杨清 摄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记者杨清)4月1日,吉隆坡太子世贸中心二楼锣鼓喧天,雄狮欢腾,洋溢着独具广西特色的喜庆气氛。2005年马来西亚广西商品展览会在这里隆重开幕。自治区主席陆兵、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王春贵、马来西亚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黄家定、马中经贸总商会会长杨天培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经济贸易参赞张应文主持开幕式。广西政府、经贸代表团的全体成员,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林玉唐、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马来西亚广西总会会长孔庆庶以及当地1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来自广西的130多家企业的2000多种商品参展。

  陆兵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政府和展览会组委会对各位来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马来西亚有关部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及各参展商所给予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兵说,广西和马来西亚的传统友谊和经贸合作源远流长,双方的资源结构、产业结构、市场结构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开展经贸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近年来,双方经贸合作加速发展,势头很好,马来西亚已经成为广西在东盟地区的重要贸易伙伴之一。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的加快,特别是每年一次在广西南宁举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给广西和马来西亚的经贸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开辟了更加广阔的前景。在马来西亚举办这次展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马来西亚和广西企业界、商界的朋友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和洽谈的平台,从而促进双方全面的经济技术合作。这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必将把广西与马来西亚的经济技术合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黄家定在致辞中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对广西政府、经贸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这次广西前来举办商品展览会,有助于加强马中双方友好关系,也扩大了马中经贸合作领域。近几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越来越快,市场潜力非常大,为马来西亚商家提供了无限商机。广西是沟通中国和东盟市场的重要通道,不但是马来西亚的近邻,而且双方经济互补性也很强,经贸合作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次广西商品展览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广西和马来西亚的友好交往,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经贸关系,深化了双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王春贵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的区位、资源、政策优势,对马来西亚和广西加强交流与合作的美好前景充满信心。

  杨天培会长在致辞中大力推介到广西投资发展优势,希望马来西亚商家把握机遇,积极到广西投资兴业。

  开幕式结束后,陆兵等广西政府、经贸代表团成员陪同与会嘉宾参观了商品展区。琳琅满目的广西机电、纺织服装、化工、轻工工艺、医药保健、食品等6大类商品使客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作者:杨清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