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产车攻坚核心技术 奇瑞有了“中国心”(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7:54 新华网
国产车攻坚核心技术奇瑞有了“中国心”(组图)
  新华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南辰)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二厂生产线启动及首台发动机点火仪式28日在芜湖举行。今后全球销售的奇瑞汽车将陆续装配镶嵌有CheryPower(奇瑞动力)标志的发动机,这标志着奇瑞成为一家拥有汽车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型企业。

  奇瑞第二发动机厂一期投入20亿元人民币,占地4.9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达到30亿元,达产后年发动机总产量将达到50万台,并可实现高度柔性化制造。

  奇瑞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介绍,奇瑞如果没有自己的高端动力系统,必然会在产品上受制于人,无法进入更高层次的竞争,“奇瑞动力”正是在这种思考下应运而生的产物。“奇瑞动力”是与奇瑞并行的一个品牌名称,是所有由奇瑞研发制造的发动机共享的品牌,奇瑞公司对CheryPower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国产车攻坚核心技术奇瑞有了“中国心”(组图)
  2002年,奇瑞正式规划并启动了从3缸到V型8缸,从汽油到柴油,排量从0.8升到4.0升,3个系列共18款全铝发动机研发项目,与奥地利著名发动机厂家AVL公司共同开发研制。

  奇瑞公司高层介绍,之所以开发这些发动机,主要考虑如下:0.8-1.6升发动机既可满足日益增加的私车需求,又不会为车主和国家在燃油、环境上增加负担,同时,这些小排量发动机可以向欧洲等市场出口,赚取外汇收入;2.0-4.0升发动机主要面向北美市场及国内豪华车市场;两款柴油机不仅是为改变国内动力系统结构和能源结构做有益探索,也将成为出口欧洲的主力。作为负责任的汽车制造商,奇瑞将大力推广油耗低、动力强的高技术发动机,并加大柴油等节能发动机的推广力度。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