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健力宝前总裁张海传被警方拘留 张海律师未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0:40 北京青年报

  

健力宝前总裁张海传被警方拘留张海律师未否认

原健力宝总裁张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昨天,健力宝再度传出惊人消息:香港《大公报》报道称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张海于24日在佛山市三水区被警方拘留审查。该报道称其消息来源可靠,并称警方对张海已经监控一段时间,认为已经时机成熟,于是采取了行动。但是和以往健力宝传出的所有“惊人”消息一样,该消息也无法在采访中得到确切证实。

  昨天,三水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张海被拘留的事情并不清楚。自从去
年底“健力宝事件”爆发后,就不断有“张海被刑事边控”的消息传出,但是随后,张海一定会用“高调现身”和“与记者在电话采访中的侃侃而谈”的方式让传闻变得“不攻自破”。但是昨天,记者多次打通张海的手机后,却无一例外地被转接到秘书台,并且对留言均不予答复。

  张海的律师吕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3日还和张海通过电话,这几天没有和他联系过。”对于张海被拘留的消息,他表示“不太清楚,正准备和他联系”。但这和之前每当传出“张海被刑事边控”的消息时,他便坚决反对的态度判若两人。

  此前,有关张海被经济立案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传闻指“张海等人被举报挪用或侵占健力宝高达7亿的巨额资金”,张海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传言都是‘股权之争’造成的”,他还表示,“健力宝的股权目前还没有过户,因此我还是健力宝的大股东,还拥有40%的股权。”

  对此,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曲冰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也是从媒体报道才知道张海被拘留的消息”。她强调,“如果事情属实,我们欢迎政府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我们重申,所有有关健力宝的问题都应该且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予以解决。”

  作者:陈筱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