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健力宝股权变局 > 正文
 

传健力宝前总裁张海昨晚在佛山被警方拘留审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9:30 新浪财经

  

传健力宝前总裁张海昨晚在佛山被警方拘留审查

健力宝集团前总裁张海(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5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健力宝集团原总裁张海昨晚在佛山市三水区被警方拘留审查。

  该香港媒体称其消息来源可靠,并称警方对张海已经监控一段时间,认为已经时机成熟,于是采取了行动。

  但三水方面表示不清楚这次对张海拘留的事情。有三水方面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张海真的被抓一点也不奇怪,因为一直传闻张海挪用和转移健力宝的大量资产。

  该报道进一判断,从三水方面不清楚张海被拘来这一点来考量,估计采取行动的不是三水警方,而是直接由广东省警方执行,由此亦可见事情的重大。另据透露,目前健力宝还是由三水有关政府人士组成的复产小组接管,负责现在的日常事务。

  此前,有关张海被“刑事边控”并被经济立案调查的消息不断传出,最为详细的版本是2月28日北京报章《京华时报》的报道,该报道称张海接受的并非传闻中的“刑事边控”,而是“刑事监控”,同时指出张海、张金富等人被健力宝集团举报巨额挪用或侵占健力宝高达7亿元的资金。但张海本人旋即在广州现身,并否认这一消息.他在3月1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否认因经济问题被立案调查,并称传闻纯属谣言、诬告和中伤,表示此事是“股权之争”惹的祸。当时张海还表示,由于健力宝的股权还没有过户,所以他还是健力宝的大股东,还拥有四成的股权,而且还是健力宝目前最大的债权人,健力宝还欠他以及他的关联单位将近两亿元。但这是张海本人最后一次在媒体的闪光灯前露面,随后张海不知所踪。

  新浪财经试图联系张海的律师之一杨永忠,但截至发稿时止杨永忠在深圳的办公室电话仍然无人接听,而张海的另一律师吕涛新浪财经也无法联系上。

  与张海在争夺健力宝股权事件中屡有碰撞的老对手--汇天中恒--的发言人曲冰表示,汇天中恒对于张海的被拘并不知情,也是刚刚了解到这一消息,但汇天中恒始终欢迎政府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曲冰还强调:所有有关健力宝的问题都应该且必须在法律的框架内解决。

    相关专题:

    健力宝股权变局

  相关报道:

  张海:没事 我在喝茶呢(图)

  张海称健力宝欠其2亿元 欲重操旧业投身股市

  张海涉嫌挪用侵占健力宝7亿资金 被立案调查

  健力宝新领导层名单公布 张海与李志达榜上无名

  汇中天恒回应张海三点声明:无稽之谈不值一驳

  新浪网声明:新浪财经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财经证实这一消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海新闻 全部健力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