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50人论坛田横岛会议 > 正文
 

三联酝酿田横岛论坛 山东欲打造第二个博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57 新浪财经

  三联酝酿“田横岛论坛” 山东欲打造第二个博鳌论坛

  2月17日,经济学家樊纲代表著名经济学团体“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与三联集团董事长张继升共同签署了联合举办“中国经济50人田横岛高峰论坛”的框架协议,决定于今年8--9月在青岛田横岛举办首次“中国经济50人田横岛高峰论坛”,并通过双方的长期合作,使田横岛成为中国经济50人论坛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会址。

  国际上许多著名的论坛和组织都选择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内涵丰富、自然环境优美的旅游胜地作为 “标志性会址”,例如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博鳌亚洲论坛以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等。“中国经济50人论坛”携手三联集团,一个“中国达沃斯”的雏形也开始在青岛这个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城市悄然孕育,这不仅有利于塑造和提升论坛的整体形象,同时也将促进和带动当地以及山东全省的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作为中国经济学界有识之士共同发起设立的学术论坛,从建立之初就聚集了具有国内一流水准、享有较高社会声誉、并且致力于中国经济问题研究的著名经济学家,如吴敬琏、樊纲、林毅夫、周小川、李剑阁、刘鹤、易纲、张维迎、邱晓华、龙永图等。通过经常性的与地方政府、企业界高层联合开展经济理论研讨,“中国经济50人论坛”把在各个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的专家们对中国经济问题及政策建设的研究成果集合起来,使专家的思想精华对中国经济改革及各行业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此次“中国经济50人论坛”将讲坛开拓到山东的田横岛这个一个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的岛屿,可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公营部门、业内人士、投资者、融资机构及其他有关服务行业建立一个高层次的研讨平台,以加强业界合作,共商未来发展大计,推动山东乃至中国的经济发展。

  三联集团公司是山东省国资委直管的特大型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净资产40亿人民币,重点投资与发展房地产、商贸、电子信息、旅游以及传媒等五大产业,旗下拥有“三联家电”、“阳光舜城”、“百灵网”、“汇泉”、“田横岛”、“经济观察报”等知名品牌。

  三联集团独立开发经营的田横岛,位于青岛北部海域,与崂山隔海相望。田横岛主岛面积1.46平方公里,历史悠久,气候宜人,植被茂密,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度假会议设施,自1997年开业以来已接待国内外游客近百万人次。三联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继升表示,此次力举“田横岛论坛”,为活跃经济发展思路,繁荣区域经济,带动田横岛区域乃至山东省经济的发展,都将产生不可估量的价值。

  此次 “中国经济50人论坛”与三联集团的联手是经济学界和企业界的有机结合,是“知本”和“资本”结合的尝试,有效的加强了经济学者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紧密联系。田横岛高峰论坛作为中国经济学界的峰会,将成为中国政界、商界、学界领袖表达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高层次的又一个对话平台,必将赢得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田横岛论坛与博鳌论坛南北呼应,势必引领一个新的经济形态。


  爱问(iAsk.com)博鳌 相关网页约522,63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