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公开致歉 "肯德基"停售含"苏丹红(1号)"成分产品(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22:19 新桂网
公开致歉"肯德基"停售含"苏丹红(1号)"成分产品(组图)
肯德基人气已没有以前旺。阮小芸摄

公开致歉"肯德基"停售含"苏丹红(1号)"成分产品(组图)
肯德基店内张贴的声明。阮小芸摄

  新桂网南宁3月17日讯(见习记者阮小芸)从3月16日起,肯德基出售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全部停止销售。据悉,此次停售事件与此前卫生部门连续追查的“苏丹红(1号)”事件有关。南宁各肯德基分店内均已张贴了声明,就此事进行了说明,并向邕城消费者公开致歉。

  南宁步行街旁的“肯德基”分店的吴焰明经理今天告诉记者,3月16日,他们接到总部通知,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发现了“苏丹红(1号)”成分,该原料提供方为广东一家名为“基快富”的企业。当天中午,全市所有餐厅随即停止售卖该两种产品。傍晚,记者在南宁步行街旁的肯德基餐厅看到,新奥尔良系列两种产品的促销灯箱全部关闭。

  今天下午,记者在店内看到中国百胜餐饮集团张贴在墙上《有关“苏丹红(1号)”问题的声明》。声明中指出,“我们虽然多次要求百胜的相关供应商确保其产品不含‘苏丹红(1号)’成分,并获得了他们的书面保证,但是非常遗憾昨天在肯德基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调料中还是发现了‘苏丹红(1号)’成分。本着对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负责的一贯原则,我们已经决定从3月16日立即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我们已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份的调料。预计在一周内,就可以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我们同时将严格追查此次供应商在调料中违规使用‘苏丹红(1号)’的责任,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对此次食品安全事件,肯德基深表遗憾,并向公众致歉。”

  吴焰明经理说,南宁所有肯德基餐厅都张贴了《声明》,向消费者对此事件的发生表示道歉。又悉,肯德基已安排好重新生产不含“苏丹红”成分的调料,预计一周内将恢复新奥尔良烤翅的销售。

  作者:阮小芸

  (来源:新桂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