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去年中国有79个城市出现缺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二00四年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称,去年中国总用水量达五千五百亿立方米,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三点四,全国七十九个城市缺水,超过二千三百万人口、一千三百万头牲畜发生临时性饮水困难。

  公报称,去年中国人均水资源二千余立方米,较上年下降百分之四,全年平均降水量
亦有小幅下降。作为水资源匮乏的国度,去年中国总用水量达到五千五百亿立方米,人均用水量超过四百二十立方米,增长百分之三,其中农业用水增幅最大。

  公报同时公布了与水资源同时紧缺的土地资源使用情况。据悉,去年全年中国实际建设占用耕地十四点五万公顷,较上年减少三成七,灾毁耕地六点三万公顷,因农业结构调整减少耕地约二十万公顷。当年净减少耕地八十万公顷。

  公报认为,去年中国国民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较好实现了预期目标,不过官方亦未讳言现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所存在的主要问题。

  官方认为,中国农业基础还不稳固,保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难度加大;在建和新开工项目较多,投资盲目扩张的冲动仍然较强;能源、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高;煤电油运供求关系紧张的矛盾仍然很突出;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还较为严重;部分居民生活仍较困难。(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缺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