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国3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部分法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01:35 每日经济新闻

  严登峰 胡念飞 NBD上海北京报道

  3月1日起,我国又有一批法规正式开始实施。

  《对外贸易壁垒调查规则》

  据介绍,该规则基本保持了实施两年多的《对外贸易壁垒调查暂行规则》的结构和体例,对规则的名称、立法目的、调查机构名称和贸易壁垒的定义等部分概念模糊或用语不规范的条文进行了修改。

  新规则提高了与多双边规则的一致性。与旧规则相比,新规则还增加了进口环节的贸易壁垒问题。

  《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

  著作权集体管理是指集体管理组织经权利人授权集中行使权利人的有关权利,并以自己名义与使用者订立许可使用合同、收取使用费、转付使用费并进行有关法律诉讼仲裁等活动。

  法律界人士认为,该条例旨在促进和规范我国的著作权集体管理活动,保护著作权人的利益,将会为KTV、出版、多媒体等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法律环境。

  《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暂行办法》

  《办法》规定,从事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业务的机构,必须获得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的资格认定。

  办法出台标志着企业年金入市开始正式步入操作实施阶段。

  《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

  办法规定,所有中国生产、销售、进口的家用空调和冰箱都要贴上“中国能效标识”,没有标识的一律不准销售。

  中国能效标识是按产品耗能的程度由低到高,依次分成5级,其中1级最节能,5级能效最低,低于5级的产品不允许上市销售。即使是进口商品,在“能源标识”上也应先“中国化”方可在国内市场上销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