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行金融大案 > 正文
 

世纪绿洲公司人去楼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1:04 新京报

  

世纪绿洲公司人去楼空

2月2日,世纪绿洲公司所在办公楼的保安阻止记者进入,并称目前已没有该公司人员在此处办公。本报记者韩萌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有媒体称该公司人员与中行存款失踪案有关,中行已决定整合监察资源

  本报讯 (记者 周扬)

  随着调查的深入开展,中行河松街支行存款失踪案的涉案面正在进一步扩大。不久前还在新恒基大厦附座1-4层正常运转的北京世纪绿洲投资公司,在被媒体指称和中行存款失踪
案搭上联系后,目前可谓是“人去楼空”。“原来的工作人员已经不在这里办公了,我只认工作人员和临时工作人员两种胸牌,没有胸牌的人一律不准进入。”昨日,该公司所在办公楼的保安人员冷冷地对记者说。

  2月1日,有媒体报道,世纪绿洲的实际控制人李东哲是中行高山案的幕后主谋之一。报道还称,他和原河松街支行行长高山通过转账联手作案,高山携带出逃的10亿元其中也有李氏的一部分,而李也已逃到境外。来自黑龙江的专案组现在正在世纪绿洲公司对案件进行侦查。

  记者昨日赶到位于北京新恒基大厦附座的世纪绿洲公司,这座不足十层的写字楼大门紧闭,被南北面的两座大厦主楼夹在中间,更显气氛之阴森。

  由于保安的阻拦,记者只得在办公楼外观察,在一个多小时内,只见到三四个人进出。保安告诉记者,同在该附座中办公的还有另一家名叫“华能城通”的公司,现在,即使是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已不得在这里进出。

  截至目前,中行对这起案件的定性是“涉嫌内外勾结的票据诈骗案件”。而高山和其他尚未曝光的主谋究竟怎样合谋借道银行骗取企业的高达数亿的存款,目前尚不被外界所知。

  据从工商部门得到的材料,现世纪绿洲投资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总经理同为一人,注册资金为6000万,股东都是自然人,无明确主营业务。该公司于2002年8月进行过变更,公司股东和法人代表也随之改变。

  记者昨日致电中行新闻处,该处负责人表示关于河松街支行案目前还没有进一步信息对外披露。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中行已决定整合监察、稽核资源,完善内控体系与监督防范体系,以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

  该负责人称,中行新的监察稽核体系的机构设置是将总行监察部、稽核部合并为监察稽核部,一级分行和直属分行监察处、稽核处合并为监察稽核处。总行监察稽核部负责实施对总行各部门、一级分行、海外机构的监督稽查,向董事会及其稽核委员会报告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直接向党委报告;一级分行监察稽核处负责对二级分行及以下机构实施监督检查,向本级党委报告,业务受总行监察稽核部的垂直领导。合并后的监察稽核职能,突出对全行经营活动、内控建设、各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和职业操守情况的综合监督与评价,有利于从源头上提高内部控制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纪绿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